櫃體鐡件3

商品名稱:

櫃體鐡件北歐風

詳細介紹:

鐵件+系統板櫃體=獨特的工業風格! 以異材質混搭的傢俱,設計師刻意以鐵件與系統板櫃體來展現出獨特工業風格。

系統櫃樣式5:工業風,體現無拘品味的從容空間

工業風格以其原始、粗獷的鐵/石交融外觀而得名,常見的系統櫃樣式有粗獷斑駁原木及原石材質;整體色調多為黑、深灰、鐵灰或深色原木等沉靜色調,或是異材質結合展現工業風特點。

此案例中的玄關鞋櫃採用兼具展示機能的雙面設計,讓屋主可以在上方玻璃櫃擁有陳列模型、公仔的展示空間;下方櫃體則採側面收納設計,保留符合吸塵器尺寸的隱藏式收納機能。電視主牆則以藝術塗料牆面搭配鐵件層架及異材質機櫃,外型優雅之餘,整體視覺也結合工業風的粗獷而顯得更加平衡。

餐桌面選用精緻的硝光黑面板,創造和諧且與機櫃彼此相映的選色美感;而臥室則因應客廳牆面退縮,充分運用樑下的畸零空間,放置牛仔灰布紋系統櫃,並搭配裝飾柱與鐵件把手,延續工業風的質感調性,調配出和諧的空間感。

北歐風,兼具機能美學的溫樸家居體驗。

北歐風格重視自然和舒適的空間調性,系統櫃樣式通

北歐風格重視自然和舒適的空間調性,系統櫃樣式通常採用淺色木材,以簡單線條、細膩的設計巧思及豐富功能性,營造出溫馨、實用的氛圍。本篇案例中,設計師觀察原先的空間動態,發現原先的配置無法全面地利用空間,便將原先格局中的電視主牆與沙發區位置對調,創造客餐廳一脈相承的和諧視覺。

並以系統櫃與玄關動線區隔,將客廳溫暖的原木色調,藉由玻璃與線條感強烈的門板互相映襯,增添空間層次性。最後透過一體成形的櫃體,串聯電器櫃、餐邊櫃、書櫃及電視櫃,展現兼顧機能性與北歐風質樸氛圍的設計巧思。

系統櫃樣式4:美式鄉村風,從溫暖生活中培養孩子素養的雅致環境

美式鄉村風格擅長使用淺色木紋帶出自然、溫暖的環境氛圍。設計師更將客廳與廚房的牆體拆出,使客廳、餐廳及廚房的空間脈絡連貫,透過寬敞開闊的公領域設計,降低視覺壓迫,同時提升整體環境的明亮度。另以大門為基準點,運用鐵件霧玻屏風和轉向系統櫃體設計,創造出玄關意象,並往左右兩側拓展出沙發區、工作區及餐廳。客廳處則以懸空托高的系統櫃,結合小型電器收納空間、內置燈帶及隱藏式按鈕設計,可依使用需求隨時轉換氛圍情境。

系統櫃樣式3大挑選重點
系統櫃價格主要受到板材材質、五金配件及門片樣式等因素影響。設計、規劃系統櫃前,先向專業設計師提出個人的設計需求、預算條件,獲得更精準的報價。下方為您詳細說明各項系統櫃樣式挑選重點:

1.系統櫃板材/系統板材質選擇
板材的選擇將影響系統櫃的整體耐用度,建議選擇環保、防潮、健康的低甲醛板材,減少室內汙染,確保家居環境安全。選購前建議詢問店家有無提供保固服務。以優渥設計為例,系統家具產品享有5年保固;結構固體更有長達15年的保固期;五金配件如結構五金、固定隔板結合器、門片鉸鍊及滑軌設備更享有永久保固,提供客戶品質保證。

2.五金配件
五金配件的樣式、品質在系統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選用耐用度佳的五金甚為重要,並依據空間動線、使用者收納習慣、物品種類搭配適合的五金配件,再以個人喜好和整體空間風格,委託設計師為您搭配配件樣式,例如:吊褲架、領帶格架、抽屜拉籃、上掀式系統櫃、隱藏式或內嵌式把手....等客製化的配件與材質設計要求。

3.門片樣式
系統櫃的門片材質、板材色彩以及紋理顏色,都會影響整體視覺呈現,建議選擇契合空間風格的門片樣式,並與設計師溝通機能及美學需求,確立雙方於系統櫃設計、規劃的共識。

系統櫃規劃流程重點
下方將說明設計師根據客戶的需求、喜好完成系統櫃規劃的完整流程:

1.諮詢溝通、空間初談:室內設計師將於空間初談時,確認您的裝潢預算、施工規模、動線及空間配置需求等資訊,並溝通設計風格及個人喜好等初步共識。

2.丈量:室內設計師團隊會先進行實地丈量及勘察,確認家居空間尺寸、特徵,即開始進行室內設計規劃。

3.設計討論、規劃空間:設計師將結合現場空間規劃、家具配置及風格美學,提供系統櫃設計圖和提案報告,並與業主討論圖面設計、色彩配色、空間動線及預算等後續確認或修改。

4.報價/簽約:圖面設計討論定案後,將依序進行報價、簽約並排定施工日期、進度和進場施作人員。

5.工程施工:與您確認施作時間後,系統櫃廠商將按照排定施工日期、進度,調派施工人員安裝櫃體,全程將由設計師監工並回報施工進度,讓您隨時掌握現場狀況及施工品質。

6.完工檢驗、永續服務:完工後,優渥室內設計團隊將陪同您確認室內裝潢和施工品質,經雙方完成檢驗流程並支付尾款,專案即算完成。以優渥設計為例,室內設計團隊也提供包含產品保固、維修等一系列完整售後服務。

系統櫃樣式有哪些?5種系統櫃樣式及設計案例分享
系統櫃可以根據不同風格、需求規劃樣式設計。以下帶您認識5種系統櫃樣式及應用案例:

系統櫃樣式1:北歐風,兼具機能美學的溫樸家居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