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地板局部更換

商品名稱:

木地板局部更換

詳細介紹:

木地板局部更換,木地板拆除費用,地板磁磚拆除,裝潢地板拆除,房屋修繕工程,拆除清運,拆除整地,地板打除,拆木地板,舊木地板翻新,塑膠地板拆除,房間 地板拆除,磨石子 地板拆除,地板拆除費用,

木地板發黑損壞了?專業木地板修補-實作流程

1 局部修補.

修補基本費用:

【耐磨地板】修補:$8,000元起.

【海島型地板】修補:$10,000元起.

【實木地板】修補:$15,000元起.

說明: 基本費用包含: 1箱木地板材料 + 1天內工資 +拆除廢料清運. 如超過基本費用內容,依照實際範圍,實作實算. 不足基本費

拆除工程項目繁多,拆裝潢的各項工程費用也不統一,包含拆除前的保護工程、更動格局前的打牆工程、以及天花板、木地板、系統櫃等裝潢拆除工程。老屋通常要做完整的拆除,因此報價會較高;新屋則可選擇要施作的地方拆除,以及做好保護工程就好。以下為您整理拆除工程各項目的計價方式、省錢技巧與拆除時的注意事項,提供您作為與廠商接洽時的參考。

裝潢拆除的費用怎麼算?

裝潢拆除的預算建議抓在總預算的5%~8%為佳,屋齡15年以上的老屋拆除費用會高一些,原因在於屋齡達15年以上的老屋常會有格局不符使用需求、管線老化與採光昏暗的問題,會需要執行完整的拆除工程,才能更快的將問題妥善處理。

屋齡10年以下的新成屋與經過客變(客製化變更)的預售屋,較不會有管線老化、採光不佳的問題,只需做好保護工程即可。如果需要對格局微調,可以再聘請點工(以天數計薪的工人)處理,點工收費約為$2,000~$3,000/天,但不負責垃圾清運的工作。

拆除工程各項目費用

拆除項目價格/單位

保護工程$300~$500/坪

天花板拆除$500~$800/坪

木地板拆除$700~$1,200/坪

磁磚拆除$1,000~$1,400/坪

打牆費用$1,000~$1,500/坪

設備拆除$4,000~$18,000/套

櫃體拆除$350~$800/尺

鋁門窗拆除$600~$800/尺

廢棄物清運$10,000~$15,000/車

另外,不同的拆除公司在估價時可能會有不同的計價方式,以打牆費用來說,有的公司就不以「坪」而是用「工」來計價,這可能會影響您對拆除費用的估算。建議您與拆除工程團隊溝通,修改成可以理解的單位,或者參考本文第三大項的「拆除工程的計價單位怎麼看」估算報價是否合理。

但首先,先讓我們來討論一下如何節省拆除工程的預算吧!

如何節省拆裝潢費用?五個節省支出的小技巧

拆除工程是室內裝潢前必要的施工項目,但並非所有裝潢都要拆掉,舉例來說,如果牆面和地板平整,磁磚也無缺角、膨拱現象,則不執行拆除工程,繼續沿用也沒關係。只要少拆一坪磁磚,就能省下$1,000~$1,400的支出。讓您省下更多的預算。以下整理五項節省拆除清運費用的方法,請您參考:

不一定要拆磁磚

不管是壁面磁磚或是地面磁磚,只要整體依舊平整,且無破損、鬆動、膨拱的現象,就可以不要拆除,改用重新上漆的方式,或者直接貼上木地板和烤漆玻璃遮蓋住,如此一來,就可以省下一坪$1,000~$1,400的拆除費用。

保留無嚴重損壞的櫃體

系統櫃、木作櫃,如果沒有明顯損壞,或只是外觀有脫皮、刮痕等小瑕疵。不妨礙使用功能的話,也可以不要拆除,請木作師傅或系統櫃廠商來從新上漆保養,就可以繼續沿用。

鐵鋁窗無破損就不拆除

如果鐵鋁窗能夠正常推拉、開合,也可以不要拆除,改請鋁窗師傅修繕,或是油漆師傅重新上漆,繼續使用,不僅節省拆除費用,也可以避免工人打除窗框時不慎傷害到磁磚,要再多花一筆貼磁磚的錢。

一次性集中拆除

確認好要裝潢的範圍後,一次將所有需要拆除的部分拆除,這樣可以讓拆除後的廢料集中,更容易清理,不僅有機會少叫幾輛垃圾車,減少清運費用的花費,也能讓師傅少來幾趟,節省雙方的成本支出。

善用「客變」節省拆除支出

如果是預售屋,可以使用「客變」的方式對格局進行變更,這樣可以節省拆除費用,將更多的預算用在其他裝潢工程上。

拆除工程的常見問題

老屋拆除的費用為什麼比較高?

15年以上的老屋常會有結構老化、水電管線無法負荷現今使用習慣,以及採光、格局不佳的疑慮,這不只影響起居的舒適度,也會影響居住者的日常安全,因此在處理老屋的裝潢工程時,通常會建議您做全室的拆除,一方面會更容易找出各種潛在的安全問題,另一方面也方便各項基礎工程如水電管線重拉、防水塗層重做的進行。

拆除工程的計價單位怎麼看?

除了常見的「坪」與「尺」之外,估價單位還有「工」、「套」、「車」、「式」等單位,這些單位適用於不同的項目,以下為您做詳細的介紹:

「坪」:面積單位,一坪約為180cmX180cm=3.305m2,多用於地板、牆壁、天花板的計算。

「尺」:長度單位,一尺等於30.3公分。一般在櫃體拆除、鋁門窗拆除時使用。

「工」:指的是一位工人一天的工作量。

「套」:通常在衛浴設備、系統櫃、廚具等較複雜,無法以尺寸計算的整套設備上使用。

「車」:用於垃圾清運的單位,指的是車輛的載運量,一車約為2.5噸~3.5噸。

「式」:指的是「一個案子或一個項目所需要的金額」,此單位較為籠統,建議要請業者備註詳細資訊。

哪些項目不建議拆除?

為了您的日常使用安全,與避免可能的法律糾紛,以下三個項目不建議擅自做更動或拆除,如果真的需要調整,請您要找專業的結構技師勘查,並取得鄰居與管委會的同意:

房屋主結構如樑、柱、結構牆、樓板、樓梯,拆除會影響房屋結構穩定度,建議不要擅動。

消防設備與管線屬於公設的一部分,更動前建議知會社區管委會,並取得同意書。

水電管線為水電技師專業,不建議請拆除師傅處理,以免動到主要管線,或是破壞鄰居的管線。

拆除工程的流程

現場勘查估價

建議您在提出需求時,可以將現場照片、建物的原始平面圖等資料提供給拆除工程專家,先進行初步的線上估價,如果您接受這個價格,再邀請專家到現場勘查,在獲得更具體的空間資訊後,將更具體的報價提供給您。

簽訂正式契約

雙方有合作意願後,就可以溝通施工日期、工程進行天數與款項的支付方式,建議您要請師傅開立有工程具體項目的報價單,不僅方便您評估預算是否合理,也能在工程完成後作為查核清單,加快驗收工作。

另外,如果款項金額超過50萬,建議您採用「住保履約」的方式,將工程款項信託到指定專戶,分階段將款項提撥給工程專家,以維護您的權益。

施工前準備

在正式施工前,請您先通知社區管委會與左右鄰居,告知施工日期與工程天數,並避免在下班時段與休假日施工,以免打擾到他人休息。另外,也要請師傅對電梯與走道做好保護措施,以防損壞公

共設備。

工程期間注意事項

正式拆除前,拆除專家會先對房屋主結構進行確認,以避免不慎拆到結構牆,損害房屋結構強度。接著師傅會對室內做好保護措施,包括斷水斷電、裝潢保護工程與排水管道封蓋,以避免在工程期間出現電線走火,或是拆除後的垃圾進入管道造成堵塞。

正式施工時,一般會依照「由上而下,由內而外,由木而土」的步驟進行,先從天花板開始,接著是隔間牆與地板,再由最裡面的房間拆至玄關。衛浴間通常是最後再處理,原因在於要保留馬桶,

讓師傅有需要時可以使用,以減少師傅跑出去借廁所浪費施工時間,延誤進度的情況發生。

項目驗收

拆除工程完成後,請您依照下述三個步驟進行驗收工程,以確認拆除公司有確實將您委託的工作做好。

按照估價單檢查拆除項目,確認天花板、地板、牆面、浴室、廚房等區域都有依照您的要求確實拆除。

檢查水電管線是否有受損,水管是否有堵塞,有無拆到結構牆。

確認拆除後的廢料有無集中擺放,等候清運,而不是散落在現場各處。

以上工作完成後,拆除工程才算結束,也才能將最後的尾款支付給拆除公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