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安全地拆除輕鋼架?

商品名稱:

如何安全地拆除輕鋼架?

詳細介紹:

如何安全地拆除輕鋼架拆輕鋼架-拆除工程,拆除清運工程,輕鋼架拆除,

隔間結構

輕質保麗龍水泥灌漿牆(15公分以下) 輕鋼架隔間、白磚隔間,絕對可以拆除

輕質保麗龍水泥灌漿牆(一般側面會看到輕隔間料)可拆除

厚度

若水泥灌漿(RC)厚度在12公分以下,一般都可拆除,厚度在15公分上下,這樣不算太厚,也不算太薄的牆面就很難自行評估了,是否能拆除須由專業從業人員認定或是保守判斷。

-般結構牆 (例如: 剪力牆),通常會在管道間、盥洗室四周,RC牆若扣除表面材料(如:粉刷)厚度15公分以上,內含雙層鋼筋,就很有可能是結構牆了。至於要如何判斷牆內是否含鋼筋 可請拆除師傅先打3公分左右的深度做初步判斷。

查看建築竣工圖

透過原圖(竣工圖來判別·如原始建圖沒有的牆面,一般說都不會是結構牆(包含:剪力牆 承重牆 通常都是上個屋主新增的牆面。

調圖方式:

1.向管委會或原屋主調圖

向當地【縣市政府建管處】申請( 申請程序並不很複雜,只要是所有權人都有權利申請,若租屋可請房東授權委託書申請)

以上分享給不放心拆牆造成風險的朋友,做設計拆牆常常是為了讓空間創造更大可能性、坪效,只要做足功課並有專業的風險評估,就可以放心的規畫下去。